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养生炖品

是不是快被那工作压力压得喘不过气呢?别怕!这儿有养生炖品可让你恢复神采。

百合雪梨汤 

原料包括鲜百合、雪梨、冰糖。百合要洗净后浸泡一夜,浸泡后的水不要倒掉。把雪梨削皮切成块状。把浸泡了一夜的百合放入锅中煮粘,用文火煮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倒入切好的梨块、冰糖,再煮半小时左右。再来看一道润肺银耳羹,原料包括银耳、冰糖、鸡蛋清。银耳洗净去蒂,浸泡,取鸡蛋清,先将银耳煮至酥烂,倒入冰糖、鸡蛋清,搅拌,继续用文火煮十分钟。


椒油瓜条

 把西瓜皮外的青衣去掉,红色的瓤也切干净,把瓜皮切成一寸见方的小段。在锅里煮点水,放入瓜段,等水开后,瓜皮浮起来就关火盛盘。在铁锅里倒点油,加花椒爆炒,作成花椒油,浇在瓜段上就做成了一盘香脆可口的椒油瓜条了。
  原料:西瓜皮
  作料:盐、油、糖、花椒、鸡精

西瓜酪
用中火煮西瓜汁,放入少量琼脂,加热至融化,按照个人口味放白糖,搅匀后出锅晾凉,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后,把冷藏凝固了的西瓜取出,用刀划开,放进小碗里,加上点蜂蜜水,就做成了一碗香甜可口的西瓜酪。
  原料:西瓜汁
  作料:琼脂、糖、蜂蜜、盐


双色果汁

 剖开西瓜,取出西瓜肉,放入榨汁机里榨汁,然后倒入酒杯里。把苦瓜也榨成汁,和上蜂蜜调匀,把苦瓜沫用汤勺舀出,放入西瓜汁上,再缓缓倒进苦瓜汁,这样就调制成了一杯营养丰富,色彩鲜艳的双色果汁了。
  原料:西瓜、苦瓜
  配料:几块冰,适量蜂蜜


酸辣鱼汤
在锅里烧热油,煎一下鱼皮和鱼骨,加点水,然后放入醋、鸡精、胡椒粉和盐,把黄瓜片倒进去一起煮,出锅时,加点香菜,淋上香油就行。酸辣鱼汤开胃生津,制作方便,很适合家庭食用。
  原料:鱼头、鱼骨、鱼尾
  配料:黄瓜
  作料:醋、鸡精、胡椒粉、盐、香油


清蒸鱼

 清蒸鱼,清蒸鱼肉质鲜嫩,美味可口,做法也不复杂。
  用料酒、葱姜、盐腌制鱼片,码好后上屉蒸6分钟,倒少许调味汁 ,放点葱丝,在油里放点料酒,烧热后淋在鱼上,保准让你不出家门就能品尝到饭店里的美味。
  原料:鱼肉
  作料:料酒、葱姜、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