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全国人民都在忙开辟果园?



最近,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珍阿都拉鼓励国人,在家开劈果园,除了节省一些食品开销,也可照顾环保。



看来她还真有闲情,无论生活多忙碌还可以忙里偷闲种种果树,美化家里环境。看来首相阿都拉和夫人的生活还挺诗情写意阿。



试问哪个人民现在还可以这么闲情抽空种栽树呢?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刻(万物涨价,油价猛涨时),大家都在思索如何让生活过得好一些。有者甚至需要出来兼职两份工作,有者则想想省油办法。有些朋友也因此减少出外的比例了,在家省吃省用减少开销,讲好听些是环保。看来大家的生活也因此走了下坡,这意味着马来西亚的发展吗?



在加上不是每个人的家都有土地可以栽种,好像公寓那来的空地来栽种呢?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珍阿都拉说,即使住在公寓,也是可辟一个“可食之园”。因为现今有些植物不需要泥土。说来是简单,但是可否想想是个荒缪之谈?她有没有提出一个很好的建议给公寓居民如何开辟一个“可食之园”阿?如果大家的家像首相这么大而多空地,又或许政府给我们多一些空地,我想我们一定义不容辞这么做。如果现在生活是出于舒适和稳定之时;相信大家一定也会像我们的首相和夫人一样,诗情画意般来栽种果园了。简直像回乡下生活一般没两样,只是市区生活水准高,什么都贵。



我想,大家也可打算回乡下发展吧。反正市区也没这么多空地给我们开辟果园阿。大家还是想想过以往70或80年代的生活也无妨!但是现实总是让人无比稠怅,现今的通货膨胀那可跟以前比呢?以前的5仙或10仙可以买一碗面了,现在呢?可要RM3。50或RM4。00



时代的变迁,我们真的不能再向以往般生活了。回忆是好,但是国家可要继续发展。这样下去,人民生活更辛苦艰难。环保是好事,政府也可以种多些树在大道旁。或是执行废物利用等等更有效的方法。总好过呼吁国人“开辟果园“吧!



以下是首相夫人的往事,一句:往事只能回味!该回来就要回来了,人民可真没那么闲情跟你谈往事阿。



首相夫人说,小时候,其父亲在家里为他们4兄弟姐妹种植果树,每次都种4棵,每人一棵。
她回忆說,她以前是在八打灵再也旧区長大,屋旁就是橡胶园,一有机会,她和兄弟姐妹们就会跑進橡膠園裡圍著橡膠樹奔跑。



“我们有很多果树,父亲每种树种4棵,因为他有4个孩子。所以他种4棵红毛丹树、4棵杨桃树,每個孩子一棵。”



她也说,当时有一棵是她和兄弟姐妹们都很喜欢的大树,他们每人都佔有自己的树枝,他们就时常围绕在自己的树枝上面转、阅读或休息。



“我们会在午餐是刻下來,因为那时蜥蝪就要出來了。”



她说,其实父母为出世的孩子种树,是很好的事,因为这些孩子可以好像她和她的兄弟姐妹那样,学习喜欢树木和照顾它们。



珍阿都拉说,她很喜欢树,因为树有不同的形狀和大小。



“我小时候,父亲常常载我们从吉隆坡到森美兰,我們会停在文丁,父母就会叫我们看看树木,看它们有多少种形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