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我怀念的~~童年


一瞬眼,大家已长大了。从天真无邪的小孩转变成成年人,眼看身边的朋友结婚生子;不感慨时间的变质都不行啊!迄今仍勾起了童年串串的回忆,换出真挚的感情,脑海浮现许多珍贵的画面。。。。。。

记得小时候,我们三兄弟姐妹喜欢一块儿玩耍。要么一大班跟着邻居小朋友到处去玩,在物质匮乏的年代,没有芭比娃娃,机器人。。。。。我们玩着简简单单而充满创意的游戏。我们那时候用石头,牛奶罐,在草堆中捉蚱蜢,蜻蜓,昆虫,蝴蝶,蝌蚪等等来当玩具。

那个旧时代的游戏,不知现在的小孩还有玩吗?

1. 家家洒(Ma-Ma-Sak)
a. 用树枝。草叶来模仿妈妈煮菜。甚至也会模仿男汝结婚共组家庭。学老师教书,生意买卖的玩意。
2. 纸娃娃
a. 这是我常玩的玩意。每一年,我家附近的神庙为了答谢神明的保佑,都会做潮州戏和歌团表演来欢庆神明的佳日 。然后,我就会去哪儿买这纸娃娃来玩,就好像是现在电脑游戏-THE SIM。 帮她们换上各种造型服装。不知现在还有纸娃娃买吗?好想念喔!
3. 跳格子
a. 在地上画6个格子,将小石头抛在第一个格子,然后以单跳按照格子跳和抛小石头直到跳完圈。那你就可以抛小石头到其中一个格子当自己的房子,每当其他人遇到你的房子都不可碰到你的房子,必须跳越你的那格。不然就弃权了。
4. 跳绳
a. Lalalilitatangpong。。。。。分为两组,比赛跳绳看那一对队最强可玩到最高难度。
5. 单脚跳
a. 但脚跳抓人,被抓的人可以以正常跑动。一旦被抓到就弃权或当抓人者。
6. AEIOU/一二三木头人
a. 一人当“鬼”,背着大家。当“鬼”念着AEIOU时,其他人就悄悄的走来“鬼”的身边,打他一下就成功了。当“鬼”念完AEIOU了,其他人必须停下来,不许动摇。如果有人动了就会换他当”鬼”.
7. 捉谜藏
a. 一个人当“鬼“遮住眼睛数一五一十 二五二十,其他人就找地方躲起来,然后“鬼” 就出来捉人咯。
8. 扔石头
a. 找七颗石子,把它们放在手掌里,然后扔到地上。选一石子扔上空中,赶往地上捉几颗石子(前往不可碰到其他的石子喔),过后再接空中那一颗。在重复直到拿玩全部石子。
游戏结束后,需要枰斤 ,将七颗石子放在手里然后往上抛,接着用手背接住,再往上抛,用掌心握住看看是多少石子。数目越多越好。
9. 猜猜猜。。。碰碰碰。。。
a. 猜猜猜。。。碰碰碰。。。一角两角三角半。。。 输的就要给Tunder Cats ,Ninja Turtles,Ultraman,Power Ranjer的卡片。以前小时候,Tunder Cats,Ultraman,Power ranger 和Ninja Turtles都是陪着我们长大的卡通人物。 看来现在小孩也是喔。
10. 爬树
a. 由于以前我家有种芒果树,有空的时候朋友来我家玩时,我们就会爬上树坐在树干上为乐。
11. Gasing
a. 我比较少玩着玩意,通常是看哥哥和朋友玩的。我本身蛮怕玩驼咯了,因为怕被刺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