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我在黑社会的日子

昨晚看了9TV播出的《富贵黄金屋〉让我回味无穷。9TV时常播出旧戏,通常还是那些经典电影呢!还记得小时候,很喜欢看沈殿霞的黄金系列的戏。可能是附有娱乐性吧,再加上我也时常做白日梦发达的。哈哈。。。

在这出戏里头,你会发现有好多经典名曲呢!尤其是罗大佑的成名曲也就是八十年代的流行曲,如果你的童年是在那年代的,必定会沉醉在其中。总觉得八十年代的流行曲和现在的流行曲变化甚大,也许时代的转变,人文,文化的迅速发展,已把各种不同音乐元素给融化一起。不像旧时代的歌曲,那些歌穿插了很浓厚道地的文化和味道。在现今音乐领域里是很难找到了。

在这出《富贵黄金屋〉戏里,你会听到周润发《我在黑社会的日子〉的主题曲“飞砂风中转“。


过后,罗大佑也唱了华语版名为“弹唱词“。


飞砂风中转
唱 周润发
填词 林振强曲 罗大佑
人在风暴中无奈的打转
如像风砂倦也须兜转
无奈的疾冲无奈的刁转
曾热的面孔渐缺少温暖
嘿呦哼嘿呦飞砂风中转
嘿呦哼嘿呦飞砂风中转
情在风暴中难预早打算
人被风浪冲聚也许苦短
其实风是空无奈斩不断
埋没几段恩剩了几多怨
嘿呦哼嘿呦飞砂风中转
嘿呦哼嘿呦飞砂风中转
年月消逝中才悟风中转
全为贪顺风没作主挑选
如今逆风豪迈的奔远
重拾内心真撞碎风千串
嘿呦哼嘿呦风吹我吹不断
嘿呦哼嘿呦风吹我不打转
人在风暴中难预早打算
人被风浪冲聚也许苦短
其实风是空无奈斩不断
埋没几段恩剩了几多怨
嘿呦哼嘿呦飞砂风中转
嘿呦哼嘿呦飞砂风中转
风吹我不打转

很不错的一首歌。点击这儿听周润发之飞砂风中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