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人生无常


有人说人生是一座危险的桥,也是一座快乐的桥,除了走过去,你没有选择退路的余地.

人生都是在活在猜测中,无法看到未来的路途是怎样。
所以,珍惜眼前的一刻才是最重要!

最近发生了这么多灾难,四川哪儿至今已65,080人不幸遭殃。这个数目实在是天文之数啊!就在这几天传来了表弟意外身亡的事故,不竟让我感慨万分,久久都不敢相信是真的!英年早逝总是令人感到唏嘘,无限失落,无限惆怅; 人真的太脆弱了。感叹人生无常,今日不知明日事。

多年前,这位表弟曾寄信讯给我。如下:

人生的回忆,就像一杯杯装满的酒,
醉过方知酒浓,也许人生也应该像杯酒,
忘了过去,把握现在,珍惜未来,
但愿我给你的祝福,会成为你的幸福。

这里写的酒和人生有密切关系,但是我倒觉得是硬硬把酒和人生拉在一起讲。

表弟他应该是个喜欢酒的年轻男孩,想不到他的人生就被酒给扯上关系了。出事当晚,他就打算去找朋友喝酒;而路途中就发生了意外。从此,他的一生就被酒给画上句号。正值花样年华的时候就离去了,好可惜。

人生就是这般难预料,有人说人生如梦;人生如戏剧般上演一幕又一幕的戏,当落幕一刹那又有谁知道下一幕还有戏演吗?也许是结束,也许是个开始!

而我就觉得人生犹如游戏,在这游戏当中布满了许许多多的规则。每个人必须依照条规做好本份,学习人生的意义,而犯规者就得出局。留下的是一段一段的记忆,让人回忆。

也许有人会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看来真的没有限制的,人生就应当享受生命的过程。 每个人活着都有不同的使命感,理想。你找到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