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四川灾难,情在人间

继缅甸风灾,又来了四川大地震,一波未停一波又来。看到媒体的报道迄今已有超过万人不幸罹难,数万人仍生死未卜, 据说还有数千人被埋在地底。灾场画面让人看了都触目惊心。

预言家说2008年鼠年多灾难,踏入五月份已发生不少灾难了。这些突奇而来的灾难让人们都不自知所措,甚至难民还批评救援队伍缓慢,可能他们真的很难接受失去家园,亲人那种凄迷的感觉。可怜的是有一位受害者哭诉:“将两个娃娃还給我!我不要钱、不要田、不要屋,只要回两个娃娃!”受害者的长子及次女在地震中死亡,她跪在两人的屍体前不断痛哭。

听了真的很心酸,眼泪都在打滚了。此次四川大地震发生在距离北京奥运开幕不到3个月,各界都高度关注于中缅的灾难;能出钱的出钱,能出力的出力,总之尽力而为,很多机构都纷纷提供援助。中国政府声称已经拨款一亿两千万美元救灾,中国政府欢迎捐款与救难物质;但是拒绝外国的救难人员进入中国, 也许中国政府怕救济方面混乱吧!就在此时,人民的灾难也挑起了不少政治话题。尤其是台湾那边厢,惹来不少反对扁政府宣佈台湾將捐助中國二十億的声音。台湾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对大陆捐款,一出手就是20亿。正巧碰上政权交接的尴尬时期,真不知如何是好。很多网友频频不满「中国打压,台湾首度退出国际书展」与部分中国人的发言放在一起看待,让他们百感交集,不仅是人情还是自找。

无论如何,大家可要以事论事。人民和政府可别拉在一起讲,无数的难民还在等着救济呢。他们可是无辜呀!

No comments: